Canace.

想你所想,爱你所爱。不念过去,不惧未来。

无.

      今夜的星星很多,清晰可见,在墨色的天空里泛着点点的光。在这座雾蒙蒙的城市里,即便是夏季,这样的夜空也不常有。抬头,恰巧头顶上方就是那颗最亮的星。我记得很久以前谁说过那是金星。于是,我就一直想当然的以为,最亮的星便是金星。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乘着夜里的火车,跨过凌晨,一早就到了学校。出站时,天还未完全亮,泛着熹微的晨光。风冷冷地吹过,虽然已是春天,寒意还一点未褪去。树木的枝叶和密密麻麻地建筑物在眼前交叠在一起,透过缝隙望一望城市的上空,依旧是雾气弥漫的森冷模样,一点也没变。出租车停在站口等着载客,环卫工人在清扫着街道,偶尔会有一两个小学生背着书包从身旁走过。城市才刚刚苏醒,透出点寂寞而萧瑟的况味来。路过一家酒店门前,有员工正在清洗喷水池,清洁剂的香味夹裹在冰冷的空气里,被冻住了一样,隐隐约约,时近时远,像是一种暧昧。

      可惜我一向很懒,很难早起,也就不常见到这些景致。


      平平凡凡的一日。也不快乐,也不悲伤。想起之前的一条微博,说面对爱的人,总是想拥抱他痛痛快快地哭一场。总会有这样的感觉。无论是对爱过的人,还是正在爱着的人。或许,想要对着你哭一场,是因为,我把全部的信任都给了你。就像我狭小的卧室,我的床,我的枕头,我最亲密的伙伴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Canace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