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ce.

想你所想,爱你所爱。不念过去,不惧未来。

来一场海啸.

       开过的几个博客。现在都很少再更新。有时几个月,有时半年,才想到要登录进来看看。再看到它们,就像看见曾经开垦过的田地,如今都呈现出一幅荒芜的景象。而当初打算持续书写的心情也早已不再。在一些方面,生活总是变化地太快。比如,你今天还爱着一个人,而明天清晨一觉醒来,你有可能就已忘记。 

       不过值得庆幸的是,再回头看这些旧文字,站在当下观望着过去的时刻,会让我看见自己路过的痕迹。起码,我可以知道,在某一天,某一个时刻里我做过什么,想过什么。这对于目前整日混沌不清醒的我,或许还是有一些意义的。

       生活似乎还是按着已有的轨迹在向前行进着,并无太多波折起伏。可能这恰恰也是它令我觉得乏味的原因。我并非生活的规律,我总是试图把它搅得昏天黑地。于是,它就真的脱离了我的掌控。旁人看我的生活,总觉得不应有什么不快乐。但其实,冷暖唯有自知。我承认,在一些方面,我的确不应有什么不满足。一些糟糕的状况也确实只能归咎于我自己的不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臆想,抑郁,焦躁,兴奋,瞬间的愉悦和感动。当别人问及我的生活时,我能记住的都是这些感受。周而复始,反反复复,仿佛是这些情绪构成了我的生活,而不是具体的事件。我总是跌入无尽的幻想之中,我的负面情绪也总是会让我坠入深渊。每一次的狂躁、抑郁都会消耗掉我整整一日的时光。所以,很多时候我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,我不记得自己如何度过了一天。调整,平静,颠覆,再调整,再平静,再颠覆……我的日子就这样不断地循环着。有时,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何时能够跳脱这情绪的圈套。不止一次,我强烈的感觉到我快要好起来,我感到轻松而振奋的情绪在刺激着我的心脏,但它们很快便消失了。每一次,都如同濒死时那一霎的回光返照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我知道生活中还是有许多乐趣可寻。还有许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。大多数时间里,我却总是难以打起精神来,去面对那些繁复和琐碎。是我纵容自己的时候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生活表面寂静的令人发怵。很多时候,一整天都不会同人讲话。我自认为我的性格里也并非全然都是淡漠与孤僻。但我始终好像很难再真心实意地融入到那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当中。有人试图接近我,走入我的生活。善意的他们或她们总是给我一些建议。相约吃饭,逛街,购物,喝茶,看电影,好似关切的问我开不开心,是否适应。看见我的笑容,她们会觉得那是良好的转变。或许是我太苛刻,对于生活依旧报以不切实际的想法,与人的交往,也始终最注重感觉。每一次看似充实和欢愉的交往过后,我只会感到更加索然和乏味。他们不了解我需要什么,当然,这并不是他们的义务。别人无故地对你喜爱和关心,已是足够幸运。但这并不是我快乐的来源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,在我面前的,只有一条路,清晰并且明确。它是我自己选择的,也是我热爱的。我自知有自己的使命。但似乎总是不能够开始。经常的,我陷入凡事皆是虚妄的想法里。但我也会恨自己总是跌入这种无力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最近对一个人的迷恋加深。自知无望,却又固执地不肯放弃。爱上的终究只是自己的幻觉。在这场情感里,我将得不到任何回应。我只能告诉自己说,我拥有最完美的情人。因为我们之间不会存在情侣们那些七七八八的问题,我们不会争吵,也不存在冷落。

       与老朋友聊起来时,她说不能想象我会如此强烈的陷入一段感情里。在她看来,在许多旁人眼里,我总是寡淡沉默,随性洒脱。最初,我以为这不过只是一场情绪,一个我和自己开的玩笑。现在看来,不仅仅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有这样一个自在的空间,这样一方小小的田园,从繁芜的世界里抽身出来透透气,也很好。这只是我的自白,一种自我梳理。不堪的难以启齿的心绪,如同他人所说,会令人羞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Canace.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