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ce.

想你所想,爱你所爱。不念过去,不惧未来。

断想.

       鬼天气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种天气里,我会感到自己就像《立春》里蒋雯丽饰演的那个角色展现在别人面前的那样。肮脏,衰老,执拗,阴郁。一切与希望、光明、美好无关。因此,我时常觉得不应有人来爱我。

       你觉得这种天气里最需要什么颜色。我觉得是血红色。醒目的,热烈的,充斥着刺激和危险的,燃烧着一般的血红色。就和咖啡,烟,芥末酱和冰水一样。可以用于提神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越来越多得提到的一个词是——“鬼”。“鬼”,对于我来说,象征着一切肮脏,罪恶,黑暗,糜烂,凄艳,神秘的不可解的事物。就像是上个世纪初巴黎街头的妓女。张牙舞爪,充满着堕落,魅惑和毁灭。

       几天前看到小说里,女主人公颇喜欢一切关于吸血鬼的故事。因为吸血鬼故事包含了人类感兴趣的一切:爱和性欲,信仰和背叛,暴力和嗜血,永生和救赎。这也是我一直抱有兴趣的部分。虽然生活里我从不看恐怖片以及血腥镜头。


       很多时候感到自己生活的意义已经完全沦为:感受,捕捉,感受,捕捉,感受……

       喜欢一个人待在狭小封闭的空间里。比如,自己的房间或者家里的卫生间。静静的没有人声。以前爸对此颇有微词,常常问我在卫生间里面干嘛,一进去就是半个小时。现在想起来我不过是在里面发呆,胡思乱想、自我演绎。

       以前我总觉得自己会是一个好演员的。专演那种不需要太漂亮的、庸碌的、性格里有冲突、有血有肉有故事的小人物。这一定会让我感到有乐趣。


       叔说,世界是鸦片,而我抽烟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我时常会担心他老的太快。我对衰老本身并没有什么恐惧,那只不过是时间从人的身上流淌过去。但是我会怕他老,怕他有一天从这世上突然离开。观望他的时候,我会突然感到衰老是件很残忍的事。你看着自己的时间在一点点的减少,你看见自己的皮肤在一寸寸的松弛,你的生命力在一点点被吸走,你的激情和创造力在一点点被榨干,一切不可逆转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关于天真。我想每个人身上都有天真的存在。但我会认为天真是种禁忌,不能随便拿给人看的。就好像处女的贞操。比如之前有人说喜欢我的笑。这让我浑身别扭。我知道我在不该天真的时候天真了,面对着错误的对象。


       一天前我状态大好,精神振奋。而此刻又跌入情绪的蛛丝网。我曾想过要追求积极阳光乐观的生活。而现在我不再挣扎了。因为我知道我就是这样的人。多多少少有些宿命的意味。在每一个平静的时刻里,我会去尽力感受那种圆融的美和平和的快乐。但我知道我的性格里将始终包含着冲突的成分,即便它们不在这一秒爆炸,也会静候着下一秒的机会。所以,我们,即使偶尔会有摇摆,也始终无法向阳生长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39)
©Canace. | Powered by LOFTER